close

長沙

不瞞大家說,想去長沙的心,從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開始變得非常的強烈,前兩天還在說著什麼時候要不要去一趟,沒想到轉眼就已經踏上長沙這片土地。

對於長沙,我的印象是毛澤東,快樂大本營,臭豆腐。

但是對於長沙,我知道還不僅僅如此,你知道的宋城嗎,原來在寧鄉還有個宋城,你知道嗎?

宋城的表演一直一直很想要看,我周圍單反看過的都說好看,我能怎麼辦,我特想看啊!

不管不顧的我就想去看看,長沙天氣的原因沒辦法去橘子洲頭,嶽麓書院,索性在知道寧鄉有宋城之後,去趟寧鄉的宋城的也是不錯的。


初見宋城和想像中的一般,每座城市都有每座城市的歷史和故事而每座宋城都有每座宋城的千古情緣一天遊

炭河古城為中國首個周文化主題公園。周朝是華夏文明的源頭及鼎盛時期,創造過輝煌燦爛的文化奇觀,所在地寧鄉被稱為“南中國青銅器之鄉”,曾出土過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國之重器,還是中國禮樂文化的中心,其周文化基因世代傳承,影響至今。

這便是寧鄉炭河古城的名字的歷史由來,在中國每一個名字都有一段歷史,每一段歷史背後都有一個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門口的四面佛的雕像上有著一個四羊方尊,一下子就帶你從現代穿越回西周。

我們到炭河古城是下午1點左右,剛進去的時候人就很多了,排著長隊等待著進,工作人員還是挺快速的,疏導著堆積在載安檢口的人群,然後就可以直接的進去了。

剛進去就有一個拋繡球的活動,漂亮的官家小姐,在高樓上招親。,

彩樓拋繡球是宋城炭河古城經典的民俗活動之一。話說周王室的小公主,年芳二八,如花似玉,正秉承皇意,準備拋繡球招駙馬。全城公子哥兒躍躍欲試,盼摘得美人芳心,與公主拜堂成親。人群裏熙攘攘,很快便拋出繡球,一句全憑父親做主後公主駙馬就被送入洞房,要是你有興趣,哈哈,說不定你也可以做一次新郎。看完便開始有些淅淅瀝瀝的下雨,但是正好有個室內的遊樂園,可以進去避雨的空檔正好也體驗了一下高科技的遊樂園。

這張照片裏面的小男孩特別像是韓國小網紅民國,眉頭皺著大概是要找媽媽,不知道怎麼出去,看著有點著急,頓時就把我逗樂了。

裏面有很多的小孩子,然後有很多的小孩子玩兒的遊樂園設施,兒童的過山車,跳樓機和過山車,裏面有一個模擬的動物園,你畫了什麼小動物,都可以在這個科技牆上顯示。你們知道哪個是我畫的嗎?哈哈~哪個各種顏色的小鹿,就是我畫的啦,然後旁邊那個愛心的小鹿是小夥伴的,都很萌,這個還挺好玩兒的,畫了之後直接一滑就進去了大平臺,就可以活靈活現的在螢幕上跑了。

宋城的整個是一個商周時代的古城,裏面很多人的穿著著古裝,在一個酒坊旁邊,一個大媽,抱著酒壇子,笑的特別開心,看到我給她拍的也不躲開鏡頭,反而沖著我笑,笑的也很開心,很多的大媽都是和夥伴一起來玩,然後很多人拍合照,挨個的拍照,到了這個年紀,已經可以是完全放鬆的年紀了,跟著小夥伴們一起出去玩,這個樣子也算是不負晚年的時光。

景區裏面這個糍粑,很多人都買了這個吃,味道也還是不錯的,10元一份,可以試試。景區裏面還有畫海娜的地方,景區裏面又有很多的曬臘肉和鹹雞鹹鴨的,示意著五穀豐登。

嬌若九重天仙子,實為殷商亡國狐。”作為中國四大妖姬之首的妲己,出自於以九尾狐為圖騰的有蘇氏部落。因紂王征伐,有蘇氏獻出了絕世美女妲己。從此,紂王被迷得五迷三道,對妲己“言聽計從”,走向了覆亡之路。

妲己時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小時候看《封神演義》妲己唄妖魔化,狐狸精附身,但其實妲己並沒有所謂的唄狐狸精附身,只不過來自以九尾狐為圖騰的蘇氏部落,並且確實是非常明豔動人,紂王帶回妲己的時候他已年過六十,而妲己正值青春少女,骨肉婷勻,眉宇清秀,渾身充滿幾近爆炸性的火熱氣韻,迅速地在帝辛的內心深處,重新點燃起他生命的火焰。於是紂王和妲己夜夜笙歌醉生夢死,性情也變得殘暴至極一天遊

除了這些,還有

後宮體驗館

後宮泛指帝王妻妾的生活場所,通常充斥著權術與詭秘。走進西周後宮,許多匪夷所思的怪像接連發生。能看到美女沐浴的偷窺牆、會自動奏樂的琴房、倒不下來的書架、稀奇古怪的魔幻鏡等,讓人大開眼界的同時,體驗光怪陸離的後宮生活。

妲己幽靈鬼屋

傳說妲己是九尾妖狐附身,前來迷惑商紂王。紂王被妲己迷得失去心智,言聽計從顛倒黑白,從而引起人神共憤。西元前1046年,周武王應天伐紂,紂王兵敗後自焚而死,商朝滅亡,作惡多端的妲己則在寢宮內上吊自盡。她死後心有不甘,鬼魂四處遊蕩。

進屋就令人全身不寒而慄,妲己的鬼魂正在向你靠近。

薑太公呼風喚雨法術館,西周風情電影館等等還有個多有趣的主題演出和場館體驗,在這裏晚上一整天大約才能每個都玩兒上一遍。

古城裏面還有畫海娜的地方,海納是一種印度的紋身,海納的歷史也有非常的源遠流長,在印度,通常新娘出嫁的時候都會紋海娜。

古城裏面很大程度上還原了古代的生活場景,打鐵的鋪子,木藝的鋪子,一些小吃去的名字也很復古。逛這裏立刻讓我想到了那些電視劇裏的感覺 ,被罰禁閉在家的公子,小姐,好不容易能夠有機會出門一趟的,看到滿街都是新奇的玩意,這個看看那個瞧瞧的,每一樣都愛不釋手,充滿好奇。

在炭河千古情的對面有這樣的在一個遊樂設施,走泡沫板的時候,一定要飛速的經過,不然就可能掉在水裏,越小的孩子過去越不會掉下去,泡沫板都不會有大的波動,但是大人過去,就會晃晃悠悠的,好多大人顫抖差一點的掉下去,但是有這樣的刺激和驚險才變得更加的好玩。

其實我最最期待的還是千古情的演出。我喜歡看演出,而宋城的千古情是非常期待的。第一幕上演的是舞女在河邊跳舞,依水跳舞,依次拉著裙擺,婀娜多姿。

燈光的配合下,舞者倩影在舞臺上,就好像可以開出一朵花一樣的耀眼。

我看過很多場的表演,也看過很多的歌舞,這兩者本身是不分開的,但是在這場表演中,融合的恰如其分的好,我很多的時候,都非常的喜歡看表演,但是我也經常的對於國內的表演新生困惑,現代人的審美和對新鮮事物的接受程度已經變得越來越渴求,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再喜歡看黃梅戲,京劇,轉而喜歡看偶像劇,因為偶像劇時尚唯美,男帥女靚,他們在視覺感官上都深刻的吸引著我們。

但是舞臺劇表演完全是可以達到這樣的級別的,炭河千古情的演員基本都是年輕的演員,形體和外形上都是沒話說的,記得我看表演的時候跟旁邊的小夥伴說,要是泰國的人妖秀能夠有這樣的身段的話,那就完美了,泰國人妖時瘦的,很多女人都會自愧不如的,但是他們的不是緊致的肉,大部分都是餓瘦的,並沒有通過運動或者其他的方式來保持形體,形態自然都不夠好看。據說演員們很辛苦,每天演出好幾場,但是同時也很敬業,每一場的演出都呈現出最棒的狀態來。

巨大的工作量,卻不能讓人得到一刻的休息,以至於讓人活活的累死,民不聊生,生靈塗炭。

這一幕時紂王殘暴的要用童男童女去鑄造四羊方尊,童男童女和父母淒慘離別的場景,我看著都不禁的感到難過與不忍。

紂王昏庸,聽信讒言,要用童男童女去鑄四羊方尊,武王心不忍武王不忍心要用自己的身軀去鑄造四羊方尊,寧兒不忍心看到有著一腔抱負的武王要去以身鑄尊,轉身自己投向爐子,鑄出了四羊方尊。


花瓣下的飛天,讓人覺得逼真而又唯美,當你意識到,哦,這只是螢幕上的花瓣雨的時候,我們又發現天空上早已飄起了真的花瓣雨。淒慘唯美的帶給我們武王和寧兒的相遇,相知,相戀相依,最後卻又不能相守的愛情故事。

紂王昏庸,聽信讒言,要用童男童女去鑄四羊方尊,女童男童於心不忍武王不忍心要用自己的身軀去鑄造四羊方尊,寧兒不忍心看到有著一腔抱負的武王要去以身鑄尊,轉身自己投向爐子,鑄出了四羊方尊。

這個俄羅斯女舞者的表演也讓我覺得非常的驚豔,女舞者一席白色泳衣,在水下就猶如一條美人魚一般靈動,尤其是她甩頭發的一瞬間漂亮的弧線,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實則非常的困難,我曾經嘗試過各種樣子的,各種角度的甩頭發,然後都已失敗告終! 所以我既羡慕又崇拜這個舞者。

這一幕叫做妲己豔舞,每一只如同靈狐一般的,豔豔動人,讓人很難不想去一親芳澤,就算是妖,也不願意相信,一心想要蒙蔽自己。

最後一幕 牧野之戰史稱武王伐紂

紂王這般的昏庸無能,紂王邊召集軍隊,討伐紂王,史上稱之為牧野之戰,是很有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薑子牙天降洪水助力武王,最後贏得了勝利。

薑子牙從天而降,毫無防備的從你的身後一下子就這樣子突然出現。天降神兵大概說的就是這樣子的場景了。

這一幕又讓我震驚到了,巨大的洪水瀑布,一下子就像是從天而降一樣,迅猛而快速。以強大的視覺和感官衝擊力,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整個演出的最後,寧兒回來了,讓這個神話一般的劇情故事有了一個美滿的結局。

橋情上面系著很多的鎖和絲帶,用於祈福和保平安。

吊橋的兩邊都有高樓,想要看到遠處的風景可以直接到這裏,看到整個古城的全貌。

周武王姬發年輕時在炭河畔結識青銅器工匠之女寧寧,兩人一見鍾情。後人為紀念寧妃和武王的定情地,將炭河上這座懸橋稱為“情橋”。

這一幕有些有趣,穿著古代衣服的老嫗和旁邊的現代人 有著鮮明的對比,在同一張畫面中出現,就變得有趣起來。


最後的最後,待到遊人幾乎已經完全離開,炭河古城已經到了最後要關門的時刻,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裏。我想,去過的了這裏的,我還會去三亞的,還會去杭州的,演出的驚豔程度,令我久久的不能忘懷,以至於我回來以後還一直提到這場演出。我想,我們還會再次相遇。

密印寺

密印寺在寧鄉縣,溈山山腰,毗盧峰下。是我國佛教南禪五大宗之一溈仰宗的祈願地。

天有些陰沉沉的,有些不怒自威的感覺,更加的顯得整個的密印寺莊嚴神聖。門前的橋上有一個小型的千手觀音,身後的千手觀音,遠遠的看上去氣勢磅礴,令人讚歎。

密印寺創建一千多年來,歷經朝代更迭,屢遭兵火,又多次重建。現存建築有山門、大殿(萬佛殿)、警策殿、選佛場、禪堂、祖堂等,占地共9000多平方米。山門高大莊嚴,為紅色三開牌樓式磚石結構建築,黃色琉璃瓦,中為拱形大門;萬佛殿是密印寺內最著名的建築,高九丈,重簷歇山頂,內外三十八根柱,全為白色,花崗石,金色琉璃瓦頂。牆磚高尺餘,每磚模制貼金佛像,共12988尊,鑲嵌於四壁,佛像神態肅穆,殿內金光燦爛,令人目眩,實為我國寺院之奇觀。

這塊油鹽石,據說以前這塊石頭時又出油又鹽的,解決了寺廟裏面僧人的油鹽問題,現在已經不出油了,常年一個蓄水,一個不蓄水,也變成了寺廟裏面的一大奇觀。想傳是菩薩顯靈助修寺廟。

不知到了什麼年月,廟中有位司廚將油鹽偷送情人,從這以後,孔底閉塞,再無油鹽了。神奇的“油鹽石”尚存院內,完整保留無損。

清代高僧古梅曾經為油鹽石題詩

《油鹽石》

住山風味自清嚴,橡粟孤標在昔瞻。

木孔為羹鐵作餡,石頭誰信有油鹽

當年在文革期間,這座寺廟因為有著毛澤東的題詞,所以整座寺廟被完好的保存了下來。而這座寺廟和毛澤東也確實有著不解之緣,青年時代的毛澤東在遊覽密印寺期間的所感所悟對毛澤東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高達99.19米是世界最大露天“千手觀音”聖像。

寺廟裏很清淨,偶有僧人路過,近日即將對外開放,大家可以一睹密印寺的風采。

去到長沙你又如何能錯過黃興路步行街?

這裏是長沙市中心,而且在這裏你可以見證整個長沙的歷史。當然,來到長沙,一定要試試臭豆腐,以前在沒有去長沙之前很多地方都有長沙臭豆腐,但是哦,很難有正宗的,現在哦,終於可以吃到正宗的了,對了,推薦大家2家店,一個是黃興路上很多家分店的黑色經典,還有一個就是李四姐,在黃興路上也有分店,這個是一個資深長沙吃貨告訴我的,所以絕對不會錯,大家可以看看選擇其中一家都是不錯的。

五一廣場處於長沙商業圈的最中心,也是長沙歷史最悠久的區域,古長沙的城址即為今天的五一廣場及其周圍區域,在幾千年的歷史中,五一廣場周圍一直都是歷代古長沙的官署所在地。五一商圈已穩居長沙中心商圈的老大地位,影響全湖南。


我剛下高鐵直接奔著五一廣場去的,應為有名呀,況且,我去一個地方,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市中心。

一個地方上市中心不是美食多,就是歷史悠久不然就是現代化的時尚潮流聚集地,再不然就是全都有!

初次到長沙,給我拍的印象挺好,是那種很乾淨,很熱情,甚至街頭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些像日本,高樓林立又有巨型的看板!

不過呀,景色都能看到,通過照片你們也是知道些的,但是哈哈,美食呢?不親自嘗試下也許你是很難知道的其中的真正的美味之處。


這個大香腸嘛,不特別很一般,長沙人說其實這個不算是本地的特色小吃,但是也不知怎們的也就傳開來了,老長沙大香腸~!

長沙是熱的,走在街上來個霜淇淋也是極好的,但是你可不要像我一樣只顧著拍照,而忘記吃掉它哦,霜淇淋最怕熱的了~

乾淨整潔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特立獨行的看板,街頭巷尾的美食,你有什麼理由不來長沙!

從五一廣場過去其實要不了太長的時間,沿著這裏一直走就到了我麼麼能看見的坡子街。

路過一家ktv 的時候,看到很多的群眾在看電視,原來是快樂大本營,很多的人都很喜歡看快樂大本營,升至一度快樂大本營成為了湖南的代名詞,長沙的代名詞了。但是長沙有的不僅僅是塊大本營,有的還有更多!

火宮殿是湖南長沙集傳統民俗文化、火廟文化、飲食文化於一體的具有代表性的大眾場所,特別是火宮殿的風味小吃享譽三湘。作為湖南省長沙市的著名特色景點,位於長沙市坡子街。

火宮殿同時也是一家馳名中外的“中華老字型大小”企業,在這裏可以吃到各種長沙和湖南小吃,比如長沙臭豆腐、正宗紅燒肉、糍粑等等。

火宮殿是很多來長沙的人都去打卡的地方,一開始我還並不是非常的瞭解,知道後來我才知道

火宮殿在長沙人心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老長沙的歷史等等都和這裏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