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她在電話中語調低沉的告訴我,自己得了抑鬱症,很重的那一種。我說,不是早就得上了嗎?怎么都今天方才確診。她說以前是很表象的,現在已經深入人心,不好治了。我說抑鬱症也許人人都有,發不發作全看個人把握。把握好了,我們會說那人有著深沉而憂鬱的氣質,很迷人。把握不好,就說那人時哭時笑,不類常人,似乎是有歇斯底裏症的樣子。人啊,可不好亂講話的。她說自己要崩潰了,不能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一整夜睡不著,想想人類多舛的命運,就忍不住想哭呐。面對如此破敗的情緒,她委屈地說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

人有時候真的是無法左右自己,仿佛心中突然多了一個魔鬼,在你的體內肆意橫行,完全控制了你的思想與行動。生命就似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鬥天、鬥地、鬥自己,最終的勝利只屬於真正的強者。清醒著的或困惑著的我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一路走來。有踏歌而行者,有振臂高呼者,有步履踉蹌者,有舉步畏艱者。行走的路徑各不相同,但最終是否能殊途同歸呢?

清早出門,寒氣撲面,冬天的意味已經很濃了。街上的行人大都瑟縮前行,急急趕路,幾乎忘記了保持得體的儀態。趕到報社時,我已凍得滿面紅光,臉部的肌肉也有些僵持。北方的冬天真是一點兒不慣菜啊!到了中午出門,空氣依舊是凜冽的,陽光徹底失去了秋日的熱力,幫不上忙似的。走走跑跑,讓身體盡快適應突然而至的寒冷不失為一妙招。

到下午兩三點時,空氣中總算有了一些暖意。此時,老友的電話又霸道的打了進來,語調忽然間的亢奮了,言說自己的病不治而愈,多虧一明白人的點撥,一下子想通了許多事。看來人要活的明白,還真是少不了明白人做朋友。成年人有時候反倒更像孩子,一旦犯起糊塗病,孩子竟也比不上呢?但願老友心中的陰轉晴天氣可以持續的長久一些,讓陽光好好曬曬那些不曾被她照到過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