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很好。暖暖的,無風,也無痕跡。陽光柔和地趴在窗台上,慵懶而親切。這個時候,適合翻曬一些東西。翻曬一下那些過往,那段故事,還有遠方的那個人。那些沉澱在心底的思緒,都寂寂成時鍾上自由行走的時針,一圈,又一圈,淡然而沉默。這份淡然,最終成為茶幾上熱騰騰的綠茶,清香而略帶澀澀的苦味。在暖暖的房間裏,氤氳著飄散開來。

只有窗外的寒。那種寒,帶著一種卷天鋪地的氣勢,裹挾著冬天而來。伸出雙手,風從指縫間劃過,如刀,如針,刺痛了麻木的思緒,心底間的那份渴望再次蘇醒。

該下雪了。

一場大雪,足以喚醒沉睡的日子。雪花是粗獷的冬天裏,美麗的天使。有雪飄飛的日子,時間停止了,世界靜止了。唯有那些紛紛揚揚的白色的影子,在北風中,跳著歡快的舞蹈。那曼妙的舞姿,從遙遠的天幕落下,給人無限地想象。似乎鋪天蓋地的,不是雪花,而是冬日的一場思緒,一段舊夢。腳踩在雪地上,那咯吱咯吱的聲音,告訴人們,這,才是真正的冬天。

這時候的冬天開始變得厚重而有滋味。它仿佛經曆過時光淬礪的女子,經過一場雪,恍然一夜間成熟而充滿了魅力,在歲月中,熠熠發光。此時的冬天,才真正被人們記在了心間。很多話題,開始醞釀、發酵,在紛紛揚揚的雪花裏,成為酒杯裏冒著熱氣的酒,醇厚而幽香。冬天知道,時光也知道。雪花,是開給冬天看的,開給時光看的。其實越看似簡單的東西就越深刻。雪花,這天地間白色的精靈,是極致的奢華,這簡單美麗的身影,擁有的深刻的思想,也只有冬天才配擁有。

懷念一地寒白的純靜。雪有一種超塵的冷豔和肅然,幹淨,薄涼。幹淨的東西,是最能打動人的。放眼望去,銀裝素裹,一地梨花寒白,潔淨無暇。最純潔的東西,是不可沾汙的。世間萬色,唯有雪的顏色,不可染,一染,心裏便有一種墜入深淵的惴惴與惶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