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eg

新醫改後,不同的群體有不同的感受。改變之後是好是壞,經驗才知道。

醫生:

有醫生認為,在醫保支付改革下,內科面臨虧損、縮水、床位減少的困境,危疾保險比較因為內科患者大多患有全身性疾病,複雜疾病花費更多,而DRG\\u002FDIP的支付方式則傾向於越簡單越好,越複雜越困難。醫師還面臨分組難、分組不科學等問題,導致報銷額度不合理。

有的醫生進行表示,醫保門診共濟改革後,普通門診管理費用我們可以通過統籌報銷,這對於提高患者來說是一件好事,但對於一個醫生來說,也會增加工作量和壓力。因為中國醫生發展需要學生更加應該注意診斷的准確性和合理性,避免出現過度診療或者欠妥診療。同時,醫生還要積極面對這些患者的各種要求和投訴,比如患者基本要求開更多的檢查或者其他藥品,或者對報銷比例不滿意等。

一些醫生報告說,醫療改革已經進行了三個月,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老年人看醫生的次數越來越少。原因是老年人的個人賬戶明顯減少,而普通門診協調的報銷和薪金線及上限,導致老年人自費醫療負擔增加。而且老年人還不習慣新的制度,不知道如何查詢和使用自己的醫療保險信息。

藥店員工:

有藥店員工表示,醫保改革後,藥店可以刷“統籌”,這對藥店來說是一大利好,可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增加藥店的銷售額和利潤。

一些藥店雇員報告說,在醫療保險改革之後,藥店的工作量和壓力也增加了,因為需要審計和上傳電子處方,並遵守醫療保險目錄和規范,以防止欺詐保險和其他非法行為。

有藥店員工擔心,醫保改革後,醫保基礎會不會出現缺口或虧損,因為門診統籌報銷的條件很寬松,很多非處方藥都可以報銷,報銷比例很高。

老年人:

有的老年人可以表示,醫保制度改革後,他們的個人賬戶金額大幅減少,失去了學生自主學習選擇一個藥品和醫療服務機構的權利,感到被剝奪和不公平。

一些老年人認為,醫療保險改革後,他們享受更多的門診協調報銷,減輕了醫療負擔,增強了獲益感。

一些老年人對醫療保險改革持中立或不明確的態度。他們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的醫療保險,但他們也擔心醫保基金的可持續性和公平性。

年輕人:

一些年輕人說,在醫療改革之後,他們的個人賬戶急劇下降。他們認為自己很健康,看醫生的次數少,不需要使用集合基金,而他們個人賬戶裏的錢用來補貼老人和病人。

一些年輕人認為醫保改革後,享受了更多的門診統籌報銷,減輕了看病負擔,增強了獲得感。他們認為這是社會公平正義的體現,也是對自己未來養老的保障。

有的年輕人對醫保改革持中立或不明確的態度,他們既理解國家和企業社會的需要,又擔心醫保基金的可持續性和公平性。他們自己希望通過醫保管理制度設計能夠提供更加具有完善和透明,避免資源浪費和濫用。

靈活就業人員:

彈性員工每年支付個人醫療保險,他們的醫療保險卡每月返還一小筆錢。靈活的員工也會感到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和希望。現在,它已經大大減少。那些沒有退休的人將停止退錢,可以說是最大的損失。

靈活就業人員認可醫保改革的積極意義,如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實現普通門診統籌、個人賬戶全家共用、異地就醫結算等便利措施。

靈活就業人員期望醫療保險改革能夠兼顧社會弱勢群體的切身利益,實現人性化,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和醫療問題。

相關文章:

柔軟な雇用形態だけでなく、医療保険のメリット・デメリット、メリット・デメリットを明文化

你有多少年的健康保險? 它的作用有哪些

醫療保險改革是一把雙刃劍,改革的利弊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