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舉行的“2017中國·紹興皮劃艇馬拉松世界杯賽”開幕式上,紹興烏篷船組成的迎親方隊一亮相,立即引起國內外遊客的陣陣驚呼。頭戴烏氈帽的船老大手腳並劃烏篷船,飄逸在水面上,如黑色的精靈一般。烏篷迎親風俗和船上撒大網的表演,驚豔了兩岸遊客。“太美了,這樣的烏篷小劃船的表演非常符合東方水城的特色。”許多國外遊客紛紛用手機和相機拍攝下這獨特的紹興烏篷風情。

HW Bridal 婚紗有足夠的裙擺空間亦方便新娘穿搭較高的高跟鞋,顯高又顯瘦

“輕舟八尺,低篷三扇,占斷萍洲煙雨。”手腳並劃烏篷船一直是紹興水鄉一道獨特的風情,烏篷與紹興古街、古巷、古橋、碧水構成了一幅獨特的江南水墨畫。來紹興的國內外遊客都以感受“欸乃一聲山水綠”的江南水鄉意境、體驗悠哉悠哉烏篷文化為樂。“乘坐烏篷,不虛此行”,成為遊客到紹興的感慨。每年僅紹興古城區和東湖景區就有55萬人次乘坐烏篷船。近年來,紹興以烏篷為梭,串聯古城,“織起”全城旅遊。紹興魯迅故裏、八字橋、書聖故裏、倉橋直街、西小河等地,到處是烏篷悠悠,水清如鏡的紹興古城更顯得靈秀,小烏篷讓紹興古城風情流溢。

紹興市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安龍介紹:“烏篷船是紹興獨一無二的文化符號。今年開始,紹興文化旅遊集團注重將烏篷和文化、風情、音樂相融,融入休閑、時尚元素,以‘烏篷+’的理念,做足、做深烏篷風情文章,以便讓遊客更好地體驗烏篷文化。烏篷船融合風、雅、頌後,烏篷風情和文化有了新境界。”

HW Bridal 婚紗響應粉紅革命,晚裝低至3折

今秋的烏篷船風情月活動在紹興東湖景區拉開帷幕。奇山怪石、碧水蕩漾的東湖,琵琶輕奏,笙簫婉轉,笛聲悠揚。烏篷船組成“曼音樂”樂隊,如一個流動的舞台,組成一幅“水鄉夢幻”美景。6條烏篷船組成的“曼音樂”樂隊,將婉轉動聽的樂曲“拋灑”在水面上。身著古裝的女子,坐在烏篷船上,琵琶遮面,玉笛輕吹,二胡、中阮、笙簫聲相互交織在一起,呈現出一幅唯美典雅的畫卷。一條小烏篷船緊隨烏篷船“曼音樂”舞台,妻子搖船、丈夫撒網,讓一湖秋色更添詩意。一潭秋水如碧玉,鬼斧石峰總驚魂。在紹興東湖景區,人們漫步柳堤,聞笛賞景,坐船遊石潭,觀魚聽歌,陶醉在烏篷船“曼音樂”的風情中。真是“八方遊客踏歌聲,一湖秋水醉江南”。

烏篷成為流動的音樂表演舞台,不僅讓樂器、越劇等一起“坐上”烏篷船,還演繹烏篷社戲、水上集市、江南采菱、曲水流觴、越韻雅集、台門遺韻等十二道風情,演奏出紹興自己的“風、雅、頌”。烏篷船“曼音樂”還沿著紹興各個景區和內河,遊遍古城。紹興小小烏篷船,融入文化和風情後,在欸乃聲中,真正搖出了“水鄉夢幻”的新境界。

HW Bridal 婚紗全力支持香港紅十字會,捐獻善款即享免費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