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經歷了一天的炎熱,在火燒火烤的氣候裏,人們結束了一天的忙碌,就迎來了夜晚,夜晚的屋內依舊悶熱,但是樓道間早已吹起了涼爽的風兒,夜幕降臨,星星在天際閃爍,月的清輝灑滿大地,很多人被屋內的悶熱逼到了室外,或三三兩兩,站立於微風徐徐間,暢意的聊天;或放上一段輕快的音樂,相邀跳起了廣場舞;或就像我們這樣,圍著高樓之間寬闊的道路,走起了路。

說到走路,這是我們想到的最簡便的鍛煉方式。面對進入中年的我們,內心對於健康的需求就越發強烈,生怕三高找上自己,又怕身材走樣,更怕體力減弱,於是,就想到在夜晚清涼的風裏,圍著高樓而走,一圈、一圈又一圈的堅持,直到腳底酸痛,才轉身回到家中。

走路,也需要堅持。可以獨自一人行走,迎著涼爽的微風,在夏夜的星空下,任腳步快速的向前移動,放飛自己的心思,把白天的過往在腦海一一過目,想想一些有趣的事情,不由得悄悄微笑一下,再左右望望,直到確定無人注意。也可以,相邀成伴,一路走去,兩三個足夠,一起打開話匣子,東家長西家短,聊不完的話題,往往一個話題下來,就不知不覺走過了七八圈。也有的走著走著就小跑起來,路過我們時,呼哧呼哧喘著粗氣,雖然夏夜的風是涼爽的,但是,在運動中,還是汗流浹背,腳底酸麻的觸覺慢慢延伸到全身,前次走出的水泡擠壓出痛感,背後、鬢角有汗珠滾落,臉上紅潤一片。一場路走下來,感覺身體輕盈,活力四射。回到家,再沖上熱水澡,倒入床上,一覺到了天明,整夜無夢,第二日,就能以飽滿的精神繼續繁忙的工作。

什麼時候愛上走路的呢?

以前,總覺得呆在家裏,幹完家務,就泡進長長的電視劇中,抱著一堆零食一通狂吃。時光就那麼在無意義間流逝,而且,身體越發虛弱。我愛好不多,很多都和靜有關,讀書,寫字,或沉思,遠離運動,不知不覺間,身上的贅肉增多,體重飆升,直到好友的相邀,她勸說我的話語還依稀存留在我的耳畔:“人到中年,病就會找到咱們,再不運動,身體就變形和垮掉了。”於是,我在好友的帶動下,撇棄電視劇,拋棄零食,踏入清涼似水的夜色,邁開自己懶惰的雙腳,一圈、一圈的行走起來。最喜愛走路時有好友的陪伴,可以盡情的聊天,從工作到家庭,從生活到人生,話題包羅萬象,範圍廣泛。都說,只要一件事堅持七天,就會成為習慣,這個我深有體會,因為如今的我,就算沒有好友的相邀,也會逼著自己下樓走上幾圈。

夜色的樓下寂靜無聲,月光的銀輝為花園、樹木、樓宇都鍍上了夢幻的色彩,黑緞子似的夜幕下,偶爾飛過一架飛機,閃爍著五彩的燈光,有時,和星星混合一起,朦朧的分不清各自的身影,有時候又如同城市的霓虹,七彩的光芒仿如黑緞面上的胸花,閃著鑽石的光芒。草叢裏傳來蟋蟀的清唱,一聲聲的伴著腳步的節奏,好似為腳步打著節拍,樹上的蟬低唱著,攪動夜的寧靜。偶爾低低的飛過一只雨燕,黑色的身軀、矯健的身姿,尾部剪刀般的剛毅線條滑過我的眼眸,一只黃白相間的小貓突然鑽出花圃,優雅的來到我的身前,“喵嗚”的輕叫一聲,傲慢的端詳我一會,就又優雅地離開。還有一只小狗,呼的竄出來,圍著腳嗅呀嗅,再應著主人的呼喊而離去,這都是在夜晚走路時喜悅的偶遇,真的為簡單繁雜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在走路的過程中,就想到了時光慢下腳步,忘卻了匆匆,行走在寧靜裏,洗滌內心的煩亂,讓整個身心都沉浸在自然的美好中,這也是一種享受。

於是,在走路的過程中,不僅鍛煉了身體,還感受到平日繁忙於雜亂間無法感受到的美麗,也是一種喜悅。願生活處處都充滿驚喜,願生命充滿活力。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最美好的生活。

在美好涼爽的夏夜裏,讓我們相邀一同走起來,生命在運動中活力四射、驚喜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